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花都区农技人员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20-03-06 10:54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 字体:   】  访问量: -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闭宏新)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备战春耕的重要节点。记者从花都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获悉,连日来,该中心组织农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到田服务”活动,帮助农户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强化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

    记者了解到,3月2日,农技服务小分队来到狮岭镇冯村林伟农场,了解该场今年早春蔬菜种植情况。据悉,该场主要种植豆角、茄瓜、芥菜、通菜等蔬菜。现场,农技人员指导农户通过覆盖拱形薄膜等保护地种植方式,提高通菜前期提温管理,加快作物生长速度,对蔬菜防寒生产提前供应上市及时供应4月份蔬菜淡季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介绍,2月20日以来,农技人员除帮助指导农户抓好春耕生产外,还深入菜场、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农机作业场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和疫情防控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检查拖拉机、微耕机、卷帘机、搅拌机等农业机械95台次。预计春耕期间全区将投入拖拉机、播种机、深松(耕)机及农用运输机械630台(套),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下一步,该区将积极推进农机化科技推广、规范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排查农机安全隐患和各类违法行为,实现农机安全故事零发生目标,推进平安农机建设。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