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花都区这样解决水产品“卖不出”“买不到”问题

发布日期:2020-03-09 10:55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 字体:   】  访问量: -

  花都区在全力以赴做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面开展春耕备耕的各项工作,积极指导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科技服务,确保“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保障供应。在广州市第34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春季农业生产专场)上,花都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任忠表示,该区已经做好了4月份蔬菜淡季供应的准备。

  任忠介绍说,花都区积极推动高标农田复工,开启整地、挖土、选种、春播,扎实做好农田水利、育秧苗、病虫防治、农资保障等基础工作。同时,加强指导蔬菜种植场、水产育苗厂、养殖企业、加工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大福商品猪养殖基地等广州市重点“菜篮子”供应保障基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目前,该区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率为100%。另外,花都区大福商品猪养殖基地计划今年7月中旬大建成投产,尽早向市场供应优质瘦肉型商品猪。

  在技术保障方面,花都区组织了粮食、蔬菜、水果、花卉、水产、禽畜6个技术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到田服务”活动,加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推广力度,优化果业种植结构,提高经济效益,帮助农户有序开展春耕生产。花都区引进红日2号、红日3号、广蜜等一批番木瓜新品种,口感好、品质佳、产量高,已经在花东镇、花山镇、炭步镇推广种植,发挥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了特优新品种对农业生产增产增收的成效。

  受到疫情影响,一些农产品出现了卖难问题。任忠说,花都区为农业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大力推广“全国水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小程序、电商平台、微商平台等销售模式,疏通和拓宽销售渠道,保障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有序流通。同时,加强水产养殖企业与市场的信息沟通,保证特殊时期“鱼交易”“苗交易”的产销精准对接,解决了疫情影响期间该区4000多吨水产品“卖不出”和“买不到”的问题。

  花都区农业生产中的花卉生产的具有良好的基础和一定优势,瑞岭盆景远近闻名。在今年春耕,该区结合花卉产业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努力创建省级现代花卉盆景产业园。任忠说,花都区将通过科技研究创新,不断擦亮花卉盆景产业品牌,发挥资源优势,力争在野生花卉的研究开发、花卉新品种选育、花卉标准化栽培技术、采后处理技术及花卉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

  有记者在会上提问:疫情对花都区农业观光旅游有什么影响?任忠回答说,疫情对花都区旅游产生很大影响,目前该区正在加强景区内的消杀工作。下一步,花都会继续改善配套设施,将景点连成一片,打造真正“花的都市”,为广州市民提供短途旅游出行目的地。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卡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燕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王典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