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花都区胡忠医院结对社区开展城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2 10:36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 字体:   】  访问量: -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带头作用,3月6日、9日下午,花都区胡忠医院行政支部与结对共建赤坭镇黄沙塘支部、产科院区支部与结对共建新街社区党委分别开展“支部共建 同心抗疫”城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勇带领行政支部、产科院区支部的党员同黄沙塘村、新街社区党组织的党员近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行政支部书记刘海英、产科院区支部书记贾金平密切联系赤坭黄沙塘支部、新街社区党委,在了解到基层防护物资短缺情况之后,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从自身有限的防疫物资中调出一批口罩、免洗消毒液、酒精、防护手套等物品支持结对共建村(社区)的防疫工作。

    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勇带队把防护物资交到黄沙塘支部黄森华书记、新街社区党委黄永强书记手中,并详细了解了黄沙塘村、新街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交流了疫情防控措施。该院产科院区支部书记贾金平、护理部主任杜曼莉、院感科科长骆文康分别在黄沙塘村委、新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现场开展了集体防护、个人防护等防控知识业务讲座,通过对公共区域如何有效地消毒、特殊时期如何保持公共卫生、七步洗手法、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等简单而实用的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帮助大家更加准确地了解疫情防护知识,让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能够迅速而规范地掌握各项工作的要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

    活动现场,党员们手持清洁工具,会同黄沙塘村、新街社区部分党员干部来到村委、社区附近村庄、道路,联合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大家分工有序,认真捡拾烟头杂物、清理草坪垃圾、全面进行大扫除。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践行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提升”和“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党建新思路,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为共同打赢新冠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