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广州花都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99.9%

发布日期:2020-03-17 16:17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 字体:   】  访问量: -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柳卓楠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3月17日,广州市举行第44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花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干政,花都区文广旅体局局长何东升,花都区金融局局长吴丹,花都区空港经济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彤介绍了花都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情况,以及2020年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和动工活动,并回答记者提问。

    转存图片

    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介绍了花都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情况:目前,花都区已列为疫情低风险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9.9%。在复工复产方面,花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战疫情。

    一是聚焦一线抓防控。把好交通要道、村居、社区等多道关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连续2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21例确诊病例全部出院。

    二是精准帮扶助复工。由区领导带头,成立29个对口联系企业工作组,面向117家企业、45个项目,开展面对面服务,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出台政策暖企业。在全市率先出台了《花都区“抗疫暖企”六条》,支持企业渡难关。截至3月16日,区属国有物业减免租金567.5万元;协调金融机构为花都重点企业快速办理38亿元贴现业务,为重点文旅总部企业办理2.14亿元延期还款等业务,兑现奖励资金270 万元,切实将疫情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小。目前,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共计12368 家,其中,“四上企业”1817家,复工率99.6%;规上工业企业947家,复工率99.9%。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梁泽铭

    实习生 | 张韧璇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