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广州花都将可实现与中心城区半小时通勤

发布日期:2020-03-17 16:22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 字体:   】  访问量: -

    转存图片

    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44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花都区专场)

    南都讯 3月17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走进花都区,举行第44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花都区专场)。关于记者提问的“花都区在吸引投资创业方面有什么比较优势?”,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表示,花都区位优势明显,地处珠三角通往内陆的交通要道,集聚广州最重要的空、铁、水、路等交通资源。其中,白云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航空枢纽之一,航线通达全球五大洲 220 多个通航点,2019 年旅客吞吐量突破 7000 万人次。同时,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正在加紧推进,将建设成为集国铁、 高铁、城轨、地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邢翔介绍,花都正举全区之力加快构建国际空铁联运综合交通体系,广清城际、新白广城际、机场第二高速到 T2 航站楼连接线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届时将实现花都与湾区主要城市“1 小时直达”、花都与广州中心城区“半小时通勤”、空港—北站“8分钟连接”,机场腹地将扩大到泛珠三角区域,覆盖人口超过4.53 亿,占全国人口的35%。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采写:南都记者 李宛真

    摄影:南都记者 梁炜培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