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广州花都:支持东风日产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汽车产业

发布日期:2020-03-17 16:25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 字体:   】  访问量: -

    转存图片

    花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干政

    南都讯 3月17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走进花都区,举行第44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花都区专场)。有记者提问“花都区对发展先进制造业如何定位?”花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干政回应称,花都区是工业总量位居广州市第二的工业重镇,在广州市先进制造强市进程中找准了自己的坐标点,区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高端产业基地”的发展定位。区十四届六次全会将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推进花都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建设的重中之重,体现在编制规划出台政策谋划项目等各个环节,落实到建设实施全过程。

    罗干政表示,花都区以广州市创建“国家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为突破口,支持东风日产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重点发展整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以及关键零部件、无人驾驶汽车、汽车电子等领域。同时,延伸产业价值链,构建汽车后市场良性生态圈,推动花都区汽车产业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

    另外,花都区还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花都区以中电科华南信息产业园为载体,发展以通信网络、空间信息应用、智慧应用为主的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发展专网通信、卫星通信、网络安全、太赫兹、电波观测与服务、宽带数字集群、新型智慧城市等一批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运用嵌入式软件、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提高企业、工业产品和设备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采写:南都记者 李宛真

    摄影:南都记者 梁炜培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