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广州花都区“鲲鹏计划”遴选110家民企重点扶持

发布日期:2021-01-20 11:28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 字体:   】  访问量: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实习生 周嘉兴 通讯员 花宣

  近年来,民企发展备受关注,各地相继推出招,推动地区民企发展,花都区政府积极响应国家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号召推出了“鲲鹏计划”,首期“计划”遴选出110家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成长型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扶持。近日“鲲鹏计划”总结会在花都区成功举办,历时一年多的培育与孵化,成效显著,培育了一批创新主体,推动了花都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花都区政府积极响应国家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加大对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扶持力度,大力实施“鲲鹏计划”,首期计划遴选出110家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成长型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扶持:开展赋能式培训,提升企业家创新思维和企业运作能力;搭建多层次交流平台,提供多样性的创新服务内容;为“鲲鹏计划”企业提供全面的赋能服务,助力“鲲鹏计划”企业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培育一批花都本土行业领军企业,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参会的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介绍:“鲲鹏计划”是花都区实施创新战略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的一次重要尝试。“鲲鹏计划”通过模式创新培育,找准了“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有机统一的结合点,把握了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促进政企之间、产业之间的交流、学习。未来,“鲲鹏计划”将持续致力于企业创新发展战略,全力推动花都区优质企业发展上市,为花都区推动创新发展打造靓丽的名片。

  在企业家代表分享环节中,多家企业代表都表达了对鲲鹏计划的期待,希望鲲鹏计划未来能够提供更多学习机会,持续挖掘、吸纳更多企业,并在此基础上优中选优,培育出更多领军企业。

  编辑:空明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