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年关将至,美丽乡村年味啥样?来花都赤泥看看你就知道

发布日期:2021-02-08 09:11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 字体:   】  访问量: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赤坭宣 古能文

  行走在花都赤坭美丽乡村,处处都能品味到欢乐、喜庆、富裕、祥和的浓浓年味!

  绿色产业绘长卷,此心安处是吾乡。在赤坭盆景小镇的古树大道上,满溢着新春的喜庆馨香,飘荡着和谐的文明音符,道路整洁有序,处处装扮一新,一面面国旗、中国结高高挂起,十里百园,房前屋后,一盆盆造型各异、美观精巧的盆景摇曳生姿,千姿百态的盆景令人赏心悦目,有的好像飞禽走兽,有的形似自然景观,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叹为观止。

  乡村美景入画来,幸福生活踏歌至。春光明媚,幽兰吐香。走在竹洞美丽乡村,主题鲜明、色彩鲜艳的乡村文化墙把村子点缀得恰到好处;一户户“五美庭院”中,栅栏与花圃诗意满满,绿植与红灯笼相映成趣;“竹洞阳光”、“滨湖草坪”群众和着欢快的音乐跳着广场舞,乡愁、乡音交织在一起,生动地演绎着美丽乡村的田园梦想;环湖绿道、风铃初绽,湖光涟漪、远山批翠,构成一幅欣欣向荣的新农村美丽图景。

  赤坭作为花都区的农业大镇,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深厚的岭南文化沉积,在浩瀚历史长河里,独具风采、熠熠生辉,讲述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而今,正沿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高标定位、层层发动、科学规划、分类推进,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相继建成,如诗如画的田园、整洁绿荫的乡路、修旧如旧的祠堂、“古、灵、精、秀”的古树、脍炙人口的趣事,将勾画出一个如诗的过去,一片如画的未来记忆!

  留下来,在花都过年,来赤坭走走,在这里感受乡村浓浓年、感受美丽乡村的新面貌,体验乡村旅游的新业态和新亮点。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