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广州花都狮岭:垃圾分类课堂进校园,从小培养环保意识

发布日期:2021-10-20 10:52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 字体:   】  访问量: -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实现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秉着教育好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理念。近日,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综合保障中心联合花都区供销社绿洲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在狮岭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学堂之垃圾投放需分类,循环利用最可贵的活动。

  学堂上,黄敏华讲师通过PPT向学生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以及标准、收集、收运处理流程,开展垃圾分类的意义;分享了垃圾如何细分如玉米芯、榴莲壳是属其他垃圾,而不是厨余垃圾;废纸张、塑料、以及纺织物等可循环利用的可回收物分离出来,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变废为宝。

  通过观看视频、有奖问答及小游戏的方式加深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点的掌握,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自觉爱护环境、维护文明家园的良好行为,带动身边的家长和亲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共创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晓宜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晓宜 通讯员:张茂森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汤南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