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政协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一届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28 16:20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 字体:   】  访问量: -

  10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31个界别的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花都高水平建设“国际空铁枢纽、高端智造基地、创新活力都会、绿色宜居花都”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家飞、李荣渝、曾一江、李一霖、叶念军、卢日新、陈为文、邱崇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张雅洁,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卫平,花都区委书记邢翔,以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历届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历届区政府主要领导,历届区政协主席、十届退休副主席,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主要领导,在花都的台侨嘉宾等参加了开幕式。

  陈家飞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区十届政协团结引领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坚定不移地政治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发尽忠职守的履职活力;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形成同心协力的强大合力;关注民生倾听民意,增添为民履职的前进动力;夯实基础增添活力,提升政协组织的履职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担当有为,坚定夯实思想根基,奋力助推改革发展,用心增进民生福祉,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为助推花都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高水平建设“国际空铁枢纽、高端智造基地、创新活力都会、绿色宜居花都”开局起步期。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一届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区政协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中共花都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助力花都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作为工作着力点,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花都打造成为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航空都会区、广州经济人口重要承载区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建设“学习型”政协,在坚定信念、增进共识上实现新提升;建设“服务型”政协,在聚焦中心、助推发展上体现新作为;建设“创新型”政协,在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上作出新贡献;建设“和谐型”政协,在团结民主、凝心聚力上取得新成效;建设“务实型”政协,在强基固本、激发活力上展现新面貌。

  李荣渝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五年来,共收到委员提案623件,立案556件,立案率89.3%。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83件,占14.9%;有关城市建设和管理的213件,占38.3%;有关教科文卫体方面的159件,占28.6%;有关社会法制方面的101件,占18.2%。

  全部立案提案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认真办理,办复率100%。其中有多个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和批示。提案采纳落实率明显提高,委员满意率也有很大提升,为推进花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晓宜 通讯员:花宣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姚日文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钻莹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