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花都区创新推出“政校企联姻促就业”模式播报文章

发布日期:2021-11-08 15:35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 字体:   】  访问量: -

  为进一步解决花都区企业的招工、留人问题,扩宽花都区内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发展,11月4日下午,由花都区人社局主办,花都区首届“政校企”就业服务交流会在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花都临空产业人才服务园区召开。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区内汽车制造、灯光设计、皮革皮具、化妆品等重点企业90家、中等职业院校及高等院校16家,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上,通过职业院校和企业之间的互相介绍、互赠宣传册,双方达成了一定的共识。校方表示将全力支持区内企业招用工工作,大力培养社会所需紧缺人才;企业则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达成与本地职业院校的长期合作,有效缓解企业技能人才缺口问题。

  活动现场,当即有4家企业和4家院校达成合作共识,并在全场人员见证下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此举也为深化校企互惠、产教融合、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统计,此次交流会上共有20余家企业分别与16家院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作为花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的工作,下一步,花都区人社局将继续落实上级部署,持续跟进此次交流会合作的后续进展情况,紧锣密鼓地多层次举办校企合作活动;同时,紧抓“就业”和“人才”两条主线,进一步探索开展“生产与教学一体化、理论与实践一体化、学习与市场一体化”的深度校企合作模式,让校企双方发挥各自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为花都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技能人才。

  广州日报.新花城文字记者 蔡凌跃 通讯员 王冯英 黄智坚

  广州日报.新花城图片记者 蔡凌跃 通讯员 刘本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冯秋瑜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