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广州日报】广州市花都区:加快实现末端物流自动驾驶无人配送的广泛应用

发布日期:2022-01-20 10:22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 字体:   】  访问量: -

  “欧洲屋脊”瑞士再次进入“达沃斯时间”,1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把脉时代之变,从历史和哲学高度回答了“如何战胜疫情,如何建设疫后世界”的时代之问,给出了中国答案,分享了中国机遇,有力提振了各方战胜疫情、复苏经济的信心。

  1月19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了一场“一起向未来——在广州,读懂达沃斯”的分享交流活动,现场,来自海内外有关部门单位、学界和企业的代表共济一堂,就学习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做分享,并围绕广州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


  发布会上,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党委书记谢英俊表示,智能交通是影响人类未来重大变革之一,作为广州市重要的汽车和智能装备产业研发、制造聚集区,花都区已经率先启动了末端物流自动驾驶无人配送示范应用,让自动驾驶的无人物流配送车,去执行为用户的“最后一公里”配送,从而在更环保的基础上更高效的快件配送。为了确保安全和规范运营,还起草了相应的“末端物流自动驾驶无人配送示范区建设方案”,努力让各方普遍接受、行之有效的规则,促使末端物流自动驾驶无人配送这个全新的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结合产物,能够顺利地示范运行并推广应用。

  为满足人们对于交通运送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绿色和经济的需求,未来花都区将努力与企业、科研院校、行业机构等社会各界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加快实现末端物流自动驾驶无人配送的广泛应用,努力为广州“四个出新出彩”贡献花都力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燕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燕 许晓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张文卓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