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南方+】雪世界迎客约200万人次,春节假期花都点燃冰雪热情

发布日期:2022-02-07 10:19    文章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 字体:   】  访问量: -

  春节假期,为营造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丰富旅游供给,提升本地市民和留花过年新花都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花都区文广旅体局联合区内各景区(点)组织推出一系列独具特色、异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冰雪游、乡村游、沉浸式文旅体验、文博游等持续兴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恰逢北京冬奥会,广州融创雪世界客流量比往年有比较喜人的增长,也有更多的南方游客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目前融创雪世界累计客流量约200万人次。



  冰雪游成最大热门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召开,催热了春节期间的冰雪旅游市场,成为春节火热的旅游度假主题。春节期间,广州融创文旅城的“酒店+滑雪”套餐销售火热,“广州融创堇山酒店双园2日游套餐”“广州施柏阁大观酒店双人娱雪2日游套餐”等包含住宿、雪世界门票在内的产品深受欢迎。广州融创雪世界有福气财神巡游,联合韩国旅游局共同举办掷冰壶、打雪橇的比赛,同时场内也设置了多个网红拍照打卡装置,记录冰雪欢乐时刻。

  农历年初四,一场别开生面的醒狮表演在广州融创雪世界上演。应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迎冬奥之约,非遗“广东醒狮”代表性传承人卢浩生带着其醒狮队来到广州融创雪世界进行雪地醒狮表演,为冬奥健儿加油助威。

  醒狮寓意“狮醒国魂”。当岭南传统文化与现代冬奥相遇,卢浩生表示,此次雪地表演难度较大,醒狮要做出高台饮水、飞越雪地、360度旋转等高难度动作,对队员们是一次考验,同时也代表醒狮队的一次更强突破,一次冬奥拼搏精神的洗礼。

  在另一边的北迹露营1号,为迎接冬奥会的召开,营地推出“虎力全开”为主题的“旅游+体育”特色产品,开展陆地冰壶挑战赛、家庭小勇士体验赛。



  乡村生态游受追捧

  春节前夕,花都推出“花漾年华”乡村生态游精品线路,让市民游客感受乡村振兴建设成果,感受自然生态风光。马岭观花植物园试运营以来,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春节期间预约情况火热,天天满园,网上关注度高,搜索率居于前列。

  绿沃川空中草莓园,吸引众多亲子家庭组团前往,自动升降的草莓培养槽装置,方便不同身高的游客采摘,春节期间更推出购票送无公害蔬菜的活动,市民游客在采摘之余还能品尝新鲜蔬果。

  香草世界旅游度假区推出“萌宠鹿岛齐欢聚,巡游赏花过大年”活动,包括五福财神到、金龙迎新春、萌宠投喂、侏罗纪公园寻宝、丛林越野等。

  志惠梦花海推出“99元2大2小亲子自驾游套餐”,园区内七彩花田、紫荆花海、黄花风铃等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游玩。

  叶海生态园千亩桃花盛开,“粉色花海”吸粉无数,木瓜、甜桃、荔枝、龙眼、加宝果等时令水果供市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星马园艺场、岭南艾谷,紫花风铃迎风绽放,“闻花而来”的游客纷纷在树下拍照“打卡”。





  沉浸式文旅体验成风潮

  广州融创乐园推出中国风沉浸演艺,开启“虎力全开—千年百戏闹新春”贺岁活动,除了有北派风格非遗文化宫廷戏法盛宴、新奇有趣的江湖传说情景剧、技艺高超的天桥杂技、热闹非凡的踩高跷表演之外,还有南派标签的醒狮游龙巡游、财神送福、年货集市等年味浓浓的南方民俗活动,南北文化过年民俗轮番上阵,为游客营造年味满满的春节度假体验。



  九龙湖度假区打造三大特色动漫主题场景,各种造型的coser带来精彩表演,市民游客与动漫明星穿越进入二次元,还有沉浸式剧本杀体验、次元集结大巡游、二次元互动舞台秀、新年主题市集等。

  世间香境七溪地推出汉服打卡拍照、风铃祈福寄心愿、“筝”相斗艳放风筝、篝火烧烤大派对等活动。北迹露营1号推出全新露营帐篷“水云间帐篷房”,拎包即可入住的豪华露营,深受都市丽人欢迎;春节期间,营地还举办舞狮贺岁、篝火晚会、帐篷涂鸦、户外音乐节、露营打卡寻宝等活动。



  红色文博游受欢迎

  花都区博物馆推出“打卡红色地标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打卡洪秀全故居、洪秀全故居纪念馆、广州民俗博物馆、光禄大夫家庙、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成立大会遗址、花县第一届农民协会旧址等红色文化旅游点,即可领取花都特色文创产品。

  结合新春佳节,广州民俗博物馆、洪秀全故居推出非遗传统美术工艺“木版年画”“集虎送福”等互动活动,市民游客在领略红色文化之余,更可感受非遗魅力。



  除此以外,为更好满足市民、游客节日消费需求,花都区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惠民旅游措施,在广州融创乐园、花都图书馆新馆等人流量较大区域设置“花都文旅新春扭蛋机”,以“非接触、少聚集”的创新形式,为市民游客送上大波文旅福利,喜庆的布置、大量的文旅优惠券,吸引市民游客纷纷驻足参与。春节期间,通过新春扭蛋机共派发“吃住行游购娱”优惠券40000余张,总价值600多万元,有效拉动了旅游消费。



  同时,北迹露营1号、世间香境七溪地推出针对医护人员、快递员等人群和穿汉服免费入园的优惠措施。洪秀全故居、广州民俗博物馆推出春节期间门票全票价8折优惠。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