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金羊网】“下班雨”影响广州多区,花都雨量一度“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22-06-07 09:42    文章来源:金羊网     【 字体:   】  访问量: -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午后雨”在广州“打加时赛”,延至傍晚成“下班雨”。6月6日傍晚,广州不少地方因持续降水,需要发出较高级别的暴雨预警信号。在花都区,该区预警中心在17时07分对花城街道发出暴雨红色预警,表示累计雨量已超过90毫米,预计未来1小时强降雨仍将持续,累积雨量可达120-130毫米。根据中央气象台统计,花都国家级气象站在6月6日17时录得小时雨量达94.7毫米,12时至17时录得累积雨量97.2毫米,分别成为6月6日17时和6月6日12时至17时全国雨量最多的国家级气象站。

花都国家级气象站,6月6日17时录得小时雨量达94.7毫米 中央气象台官网截图

花都国家级气象站,6月6日12时至17时录得累积雨量达97.2毫米 中央气象台官网截图

广州多区“下班雨”,市民撑伞出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摄

  截至17时30分,广州所有行政区皆发出暴雨预警信号,除前文提及的花都外,从化、白云、增城、黄埔发出全区或分镇街暴雨橙色预警,越秀天河荔湾海珠番禺南沙等区暴雨黄色预警生效。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6月6日17-19时下班高峰期,广州市区有强雷雨。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低,请提前规划交通路线,减速慢行。另外,预计6月6日夜间,广州市区有雷阵雨转大到暴雨,请注意交通安全。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