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大洋网】花都:“禁噪音、净市容、优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6-08 09:34    文章来源:大洋网     【 字体:   】  访问量: -

  大洋网讯 为维护高考期间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服务能力,记者获悉,花都区城管部门制定高考市容执法保障方案,以“禁噪音、净市容、优服务”为切入点,将精细化管理理念融入服务高考全过程,更好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据介绍,针对近期雷暴雨多发天气,花都区城管部门组织力量,对考点500米以内的户外广告和招牌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对学校饭堂的用气安全检查,督促各相关供气企业落实做好高考期间的保供措施;强化园林绿化巡查,高考前做好辖区行道树管养,消除安全隐患。此外,提前告知在建工地、餐馆等高考期间管控具体要求,开展夜间超时施工突击整治行动,严禁22时至次日6时进行夜间施工;加强考点500米以内商铺的高音喇叭管控,给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不仅如此,为避免噪音影响考生考试,环卫所调整早上转运垃圾时间,错峰作业,机械作业酌情调转为人工清扫,最大限度降低噪音;区环卫所消杀队派出专业队员协助考点学校消灭蚊媒孳生地,加强保洁,净化考点环境;执法人员提前一小时上岗,维持考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严禁考点500米内流动商贩进入;同时加强主干大道市容巡查,保障考场外围市容秩序井然有序,杜绝因乱摆卖引起交通拥堵的情况;同时,城管部门还利用监控探头对考场周边进行严密监控,发现违规施工、乱摆卖等行为立即指挥调度辖区执法力量现场查处,严格执法;对可能影响考生学习、考试的各类举报,第一时间受理并安排执法力量跟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 通讯员:成广聚、黄国梅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