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广州日报】广州市花都区委书记邢翔:以更加昂扬的姿态 加快打造广州发展北增长极

发布日期:2022-06-09 09:36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 字体:   】  访问量: -

转存图片

一把手访谈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花宣

“5月22日,我在现场聆听了省委书记李希向大会作的报告,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报告旗帜鲜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为主题贯穿全文,充分彰显了省委‘把感恩奋进之心化作坚定维护之力’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彰显了省委‘胸怀国之大者’、看远谋深做实的强烈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践行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厚为民情怀,为广东未来五年发展吹响了冲锋号、下达了责任状、明确了作战图。”邢翔表示。省党代会期间,李希书记又专程到广州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嘱咐广州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不断迈出新步伐,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州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盼,为广州发展提供了战略性、针对性的有力指导。“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感到前进的方向更加清晰、奋斗的激情更加充足。”

让党代会精神在花都落地生根

广州日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广州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花都区将如何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邢翔:会后,我们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接下来,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念好“学、实、严”三字诀,让党代会精神在花都落地生根。

“学”字当头,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实现学习贯彻全覆盖。

“实”字着力,推动省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坚持真抓实干,结合花都实际,深入开展新一轮“深调研”,完善发展思路,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从严从实抓好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成效切实转化为花都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确保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位。

“严”字为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扣省党代会关于“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部署安排,以党建引领一切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为全省、全市发展贡献花都力量展现花都担当

广州日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于广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花都区将如何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打造广州发展新增长极的具体实践中?

邢翔:花都作为白云国际机场和广州北站两大枢纽所在地,将在服从服务大局中抓住花都机遇,围绕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锚定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谋深做实“智造立区、枢纽强区、生态美区、改革兴区”具体举措,打造广州发展新增长极,带动粤北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为全省、全市发展贡献花都力量、展现花都担当。

一是扩大吸引力,以超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关于强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示范的部署要求,秉持“服务纳税人、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理念,让“超一流营商环境”成为花都核心竞争力和最亮新名片,让企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城市代言。

二是强化支撑力,以一体化交通提升空铁枢纽新能级。我们将积极参与建设“12312”出行交通圈。接续打好机场三期扩建征拆攻坚战,积极推进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空侧专用轨道线建设,谋划建设白云机场T4航站楼,实现“到北站即到机场”。

三是提高竞争力,以数字化转型构建产业体系新引擎。我们将深入实施“智造立区”发展战略,强化创新要素驱动,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抢占汽车智造新赛道。加快东风日产20万台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滴滴共享出行大湾区运营总部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花都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场,围绕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加大招商力度,全力构建以整车制造为核心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打造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

四是提升承载力,以港产城融合塑造航空都会新形象。坚持用“绣花功夫”推动机场周边区域改造提升,对标最优开展花都大道、空铁大道等主要道路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功能拓展。加快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花都院区、市六中等优质医疗、教育设施建设的同时,探索布局高端国际学校、国际医疗机构等,共建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五是增强持续力,以绿色金融助推打造绿色发展新标杆。我们将以绿色金融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继续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积极争取试验区升格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依托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搭建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权益交易与金融服务平台,推动设立粤港澳大湾区碳金融实验室,持续推动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发展。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