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广州日报】广州花都:坚决全面消除劣V类一级支流

发布日期:2022-06-11 17:12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 字体:   】  访问量: -

  6月10日,花都区召开水务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花都区委书记邢翔和广州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姚汉钟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州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姚汉钟在会议上表示,近年来,花都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有限的治水资金、繁重的治水任务,凝心聚力、爬坡过坎、善作善成,在全市治水工作中展示了花都作为、做出了花都表率:在水安全方面,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管理体系,防汛度汛形势持续平稳;获评国家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水资源方面,全区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获评水利部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区。水环境方面,国考流溪河李溪坝断面、省考白坭河大坳断面均达到考核标准;全区13条黑臭河涌全部消除黑臭并达到“长制久清”标准。以上成绩的取得,是花都区各级河长、水务工作者不懈奋斗的结果。

花都湖

  花都区委书记邢翔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治水兴水政治责任。聚焦重点工作,推动花都区水务高质量发展。

  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一要坚决全面消除劣V类一级支流。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广佛跨界河涌水污染联防联控共治工作机制。三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向好。

  健全洪涝安全体系。一要常态化推进省、市、区总河长2022年1号令。二要持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三要做好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完善治水兴水基础设施。一要构建健康优质的全区供水保障体系。二要持续推进排水单元达标创建。三要继续推进碧道建设工作。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通讯员 赵雪峰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凤荷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