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大洋网】花都区民办小学今日摇号,11所学校3531人参与

发布日期:2022-06-15 16:09    文章来源:大洋网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区2022年民办小学招生电脑派位工作在花都区教育局举行。花都区教育局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民办小学代表、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和特邀公证员共同参加见证派位过程。

  今日花都区2022年民办小学招生电脑派位现场。

  根据2022年广州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要求,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中小学,其招生计划通过电脑派位方式随机录取,由各区教育局组织实施本辖区内民办中小学电脑派位工作。今年,花都区41所民办小学招生(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需要电脑派位的民办小学有11所,共3531名适龄儿童参加电脑派位。

  据介绍,电脑派位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开展,派位系统在单机环境不联网的状态下进行派位,确保派位程序运行独立、安全和保密。目前,派位结果已通过花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家长可登陆查询派位结果。经电脑派位确定录取资格的适龄儿童家长,请于6月20日至22日,在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zs.gzeducms.cn/)进行录取确认,并按要求于6月25日到拟录取学校进行注册。

  家长注册时需严格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学校的指引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到校注册,提交《广东省居住证》、适龄儿童的身份证件(或户口簿)复印件等资料,具体可咨询拟录取学校。家长逾期不在报名系统进行录取确认的,或逾期不到拟录取学校注册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未被录取或错过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家长可及时联系还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小学参加补录,各校信息可在报名系统网页查询。民办小学招生补录工作在区教育局以及各镇(街)教育指导中心的监督指导下开展。民办小学第一次补录时间为7月18日至22日,第二次补录时间为8月22日至26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通讯员:贾爽

  图片由花都区教育局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