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新快报】广州花都举办先进制造业科技成果精准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16:39    文章来源:新快报     【 字体:   】  访问量: -

  新快报讯 6 月 21 日下午,广州市先进制造业科技成果精准对接会(花都区专场)在鼎盛智谷产业园举办。对接会由市科技局指导,广州产投集团下属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和花都区科工商信局主办,旨在落实国家扶持制造业政策,推动广东省科学院优质科技成果向花都制造业转移转化。

  据悉,活动针对花都区先进制造业技术创新需求,精选广东省科学院汽车制造、临空高新技术、电子信息和新型显示、先进材料等领域 80 多项国际领先成果,邀请智能制造所、中乌焊接所、新材料所等骨干研究机构近 20 名专家出席,东风日产、飞机维修、联友科技、鸿利智汇、仕天材料等花都区重点科技企业近 40 名技术高管参会。

  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李江表示,广州正从科技资源大市向科技资源强市转变,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需要供给方、需求方、服务方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地精准对接,探索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科技成果向产业转化的 " 广州路径 "。

  活动重点安排了商用车底盘用高强高硬铸造铝合金及壳体类产品、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车身回填式搅拌摩擦点焊技术、先进激光增材制造与超高速激光熔覆技术等 7 个项目作路演。成果技术获得东风日产、飞机维修、仕天材料等企业的高度关注。

  在现场,与会代表就成果技术特点、应用场景、共同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探讨。东风日产代表表示,该司长期关注技术创新,希望与省科学院等高校院所开展协同攻关,深化汽车制造从 " 复制型国产化 " 向 " 开发型国产化 " 转变。花都区科工商信局代表认为主题契合花都区制造业发展规划,对接精准高效,有助于该区企业与省科学院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助力花都打造广州北部制造业新增长极。

  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整合科技资源,服务区域创新,聚焦产业发展。据悉,此次活动是该中心与花都区科工商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举办的首场重要活动,通过服务区域重点产业创新需求,推动广州优质科技资源向重点产业融合转化。下一步,该中心将以更精准高效的对接活动,推动大湾区优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强化广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

  采写:新快报记者陈慕媛 通讯员黄露凝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