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央广网】广州花都:促进乡村宜居宜业 打造幸福乡村样本

发布日期:2022-06-24 16:18    文章来源:央广网     【 字体:   】  访问量: -
央广网广州6月24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花宣 刘锦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产业兴旺。近年来,花都着力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聚焦智慧农业、数字农业,让乡村逐步“强”起来,涌现出一个个生动的实践案例。

温室大棚内的蔬菜自动化流水线(央广网发 刘锦蓉摄)
位于赤坭镇蓝田村的绿沃川自动化蔬菜工厂,通过应用智能化种植系统和无污染基质栽培技术,实现了四季循环复种,全天候运行。目前,蔬菜年亩产量达到20至25吨。

中国热科院广州分院培育的葡萄(央广网发 刘锦蓉摄)
近年来,花都区以完善产业链条为牵引,加快建设“一站四院N基地”,推广智慧生态农业技术模式。其中,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分院旨在填补我国热带都市现代农业科学研究平台空白,有助于解决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农村重大科技“卡脖子”问题。

竹洞村的和璞御园民宿(央广网发 刘锦蓉摄)
在花都区赤坭镇竹洞村,当地充分挖掘自身环境文化资源,结合精品盆景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民宿旅游业,为村民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宝桑园的桑蚕手工体验区(央广网发 刘锦蓉摄)
以桑蚕文化为核心的花都区宝桑园,如今被打造成了以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为主的新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基地,游客在这里可体验“抽丝剥茧”的过程。

以岭南旧建筑改建成的民宿。(央广网发 刘锦蓉摄)
花都区花山镇洛场村是著名侨乡,拥有百年历史文化底蕴,是广州周边地区最大以碉楼为特色的古村落,当地不少独具岭南风格的旧建筑被改建为民宿。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