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南方网】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开展餐饮行业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30 15:38    文章来源:南方网     【 字体:   】  访问量: -

  南方网讯(记者/潘沈思 通讯员/钟学明 刘媛)为进一步规范餐饮行业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分类成效,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2022年6月,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工作人员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作业操作规范》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200人次,抽查餐饮单位160余间,其中大部分餐饮单位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做到各类垃圾分类收集、贮存,并做好每日垃圾清运量、流向记录,只有极少数餐饮单位垃圾分类意识较低,分类情况较差,甚至不愿配合开展分类工作。街道工作人员已对此类单位现场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向相关负责人宣传强调垃圾分类的规范要求,详细解释垃圾分类相关政策以及对未进行分类的餐饮单位将采取的惩罚措施,引导其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此次检查发现问题中,垃圾桶标识错误、墙上缺少与垃圾桶对应的分类指引、垃圾清运台账未及时更新、缺少垃圾分类容器或配置不规范等普通问题占比较多,垃圾混装、缺少宣传栏、责任公示、日常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内容或内容有误等严重问题占比较少。街道工作人员已督促餐饮负责人对大部分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并要求其对余下问题限时整改完成。

下载.jpg

  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餐饮行业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升商户的分类意识与准确率。下一步,新华街道将加大巡检力度,发现垃圾分类操作不规范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与指导整改,并逐步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全力保障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与落实,积极推进新华街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