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大洋网】花都区下周一开始暑假校内托管服务

发布日期:2022-07-08 16:49    文章来源:大洋网     【 字体:   】  访问量: -

  大洋网讯 7月7日,花都区教育局发布启动2022年暑假校内托管服务相关信息。花都区将于7月11日(下周一)起,面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开展暑假校内托管服务。

  今年暑假,花都区共有19所小学和13所初中开展暑假校内托管服务,已覆盖到各个片区。花都区还将根据需求情况和实际效果,对暑假托管服务学校数量实施动态管理。

  小学阶段服务学校名单:



  初中阶段服务学校名单:



  花都区此次暑假校内托管共分六期,每期时长一周(不含周六日)。其中,第一期为7月11日至7月15日,第二期为7月18日至7月22日,第三期为7月25日至7月29日,第四期为8月1日至8月5日,第五期为8月8日至8月12日,第六期为8月15日至8月19日。托管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12点,下午3点至6点。家长可根据实际需要,报名一期或多期暑假校内托管班,也可选择报名全天或半天班。

  根据不同学生需求,花都区暑假校内托管服务学校提供基本托管和素质教育课程服务。基本托管课程包括学生写作业、观看红色影片、开展经典阅读等内容。素质教育课程将开展科技、体育、艺术等优质教育服务。服务学校可根据自身学校特色,在每期暑期校内托管服务中,安排基本托管和素质教育课程(科技、体育、综合实践和艺术类等课程)。

  暑假托管服务学校还应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各类资源设施,可合理组织集体游戏、文体锻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特色拓展训练等活动。另外,学校不得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补课,严禁违规补课、讲授新课。

  收费标准方面,基本托管每节课(90分钟)10元,素质教育课程每节课(90分钟)40元,以上收费不含材料费。家庭贫困学生(持证)免费报读。基本托管类课程15人以上可开班,班级人数不超过30人。素质教育类课程、“基本托管+素质教育类课程”10人以上可开班,班级人数均不超过20人。初中暑假托管服务则实行“一校一案”,托管开班人数及每半天课程设置,由学校按实际情况安排,实行动态调整。

  师资方面,一是具有艺术、体育、科技等专业技能、自愿申请参加暑假校内托管的花都区内学校教职工(含身体健康的退休教职工);二是具备一定专业技能,由地方高校推荐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三是具备艺术、体育、科技类课程营业资质的社会组织师资。

  从7月7日18点开始,家长即可开始报名。其中,7月 7 日18点至7月 9 日24点,家长可报第1-6期课程;7月11日18点至7月13日24点,可报第2-6期课程;7月18日18点至7月20日24点,可报第3至6期课程;7月25日18点至7月27日24点,可报第4-6期课程;8月 1 日18点至8月 3 日24点,可报第5-6期课程;8月 8 日18点至8月10日24点,可报第6期课程。

  报名指南: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通讯员花教宣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