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大洋网】花都热电项目投产,将成为广州中北部主要电源支撑点

发布日期:2022-08-07 14:40    文章来源:大洋网     【 字体:   】  访问量: -

  大洋网讯 近日,广东能源集团花都热电项目第二套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又一个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建成投产。

花都热电项目全景图

  花都热电项目是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建设工程,建设两套46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总投资约33亿元,预估年上网电量约38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815万吉焦。该项目作为广州市中北部的主要电源支撑点,将为广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清洁电力和热力保障。

  历经21个月的连续奋战,今年6月23日,花都热电项目首套机组顺利投产发电,7月25日即实现第二套机组按计划顺利并网投产。

运行人员在认真监盘

  项目的整体建设先后历经了疫情防控和设备排产延期等诸多考验。在项目主体工程建设高峰期,为及时解决设备排产延期问题,项目公司带队赴设备厂家进行现场协调,同时派专人驻守生产车间,对设备生产每一道关键工序进行现场跟踪确认,确保了燃机发电机等重要设备按期完成生产、按期安全到货,保障项目按期完成建设。

花都热电项目建设过程

  花都热电项目建成投产发电,将有力缓解迎峰度夏期间地区电力保供的压力,为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提供重要电力支撑。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 编辑: 罗伦占 ]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