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大洋网】教育赢在起跑线!多所优质学校到花都办学

发布日期:2022-08-10 15:56    文章来源:大洋网     【 字体:   】  访问量: -

  大洋网讯 近年来,花都区把教育事业作为本区可持续发展战略、民生实事重点工程抓紧抓好,引进了黄广中学、广州大学附属学校、广雅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多所优质学校到花都办学。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花都附属小学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花都附属小学是花都区小学六年制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9961平方米,建筑面积10599.9平方米,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计划办学规模30个班。该校由花都区教育局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按照“协议管理、机制创新、自主办学”的原则合作创办,以“新生活教育”为办学理念,以“做最好的自己”为校训,着力打造“悦生活”课程。围绕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开展课程,规划建设音乐、美术、书法、舞蹈、科学、综合、计算机等专用场室和三个主题书苑,并建设有室内体育馆、室外篮球场、足球场、田径跑道等,为孩子提供阅读、运动、学习的平台。

  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

  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建设工程是花都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校区位于花都湖南面,总用地面积约268亩,总投资近13亿元,按广雅中学的办学理念、模式、标准建设,是一所高起点、高规格、高品质的公办市属完全中学。广雅中学花都校区毗邻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及广州北站至白云机场快速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该校专注培养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拔尖创新性人才。学校在环境建设、德育管理、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生发展等方面获得一致好评。

  广州市花都区花广学校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花都实验学校。创办于2013年,占地108亩,九年一贯制,现有小学生2500多人,中学生1200多人。学校秉承总校“活动育人”的理念,提倡“爱阅读爱运动”,重视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学生多元发展。学校的“国防教育”与“信息技术”教育特色鲜明。学校复制总校的管理理念、办学方式,重视提拔优秀干部,培养优秀教师,使学校的教育质量年年稳中有进,得到花都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20年,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花都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学校下辖新华校区、狮岭校区、花都湖畔的广大附小三个校区。

  广州市黄广中学

  广州市黄广中学是花都区引进的重点项目。2011年开学以来,坚持立德树人、素质为本、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办学方针,发挥智慧教育体系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谋福,培养“善于学习者、乐于创新者、志向远大者、高雅情趣者、健康生活者”的复合型优秀人才。黄广中学实施“情商智商并重、知识方法齐进、能力成绩共赢”的办学方略,取得优异的素质教育成果:在践行“双减”政策和理念的同时,凭突出的教学提升能力,成为“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优进尖出”的样板校。学生以优秀的学业成绩、突出的综合素质,获得国内外一流高校录取;学校通过开发80余门免费兴趣课程,引进创客课程体系等系统化措施,促进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办学11年以来先后培养三位“羊城小市长”。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学校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学校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融创文旅城内,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36个班、初中24个班。学校由华南师范大学、花都区教育局联合管理,实行“教师自聘、管理自主、经费包干”的管理模式,校长由华南师范大学选派。学校以“传承华附品质,成就名校品牌”为建校理念,目标是建设一所独树一帜、特色鲜明,在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学校。开办一年多来,学校获评为“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师生获奖达488人次,其中学生获奖国家级30人次,省级102人次,市级59人次。

  广州市第六中学花都校区

  最近进驻花都的广州市第六中学是中国近现代孕育的名校之一,前身是黄埔中正学校。总用地150亩,办学规模为54班完全中学。拟建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分成东、西两个地块。其中西地块设置日常教学用房、实验课室、教研、教学业务、学术交流、地下停车、音乐美术用房。预计2024年全面建成。花都拟结合本区域传统村落特色将市六中花都校区打造成具有岭南传统书院、城市现代私塾特色学校。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 耿旭静 花宣 李八一 武楠 贾爽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