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大洋网】“交房即交证”!花都这项举措全国率先

发布日期:2022-08-18 14:18    文章来源:大洋网     【 字体:   】  访问量: -

  大洋网讯 近日,花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秀全街一楼盘开展“不动产登记+用电过户”联办服务。29位业主在服务现场不仅领到了新房钥匙,还同步领取了不动产权证,用电过户办理也同步完成,实现“收楼”与“拿证”无缝衔接。

  在现场,花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为业开展不动产登记线下核验登簿工作,提供不动产登记及税务、用电等相关业务咨询,推广不动产权电子证照,推广不动产登记、缴税、用电等网上办、掌上办。随着“交房即交证”这一举措的全面铺开和推广,不仅有力保护了业主们的合法权益,也有效促进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经营,让更多家庭共享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成果。

  近年来,花都区强化科技赋能创新服务形式,大力推进“交房即交证”等,各项登记财产改革服务措施落实落细,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在原存量房“不动产登记+用电过户”一窗联办、一网通办基础上,花都区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增量房“不动产登记+用电服务”线上无感过户。

  早在7月19日,花都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协同花都区供电部门通过部门间流程互联、数据互通,完成了首单增量房“不动产登记+用电过户”联办。办理完成后,申请人领取不动产权证,用电过户办理同步完成。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 耿旭静 通讯员 花宣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