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南方+】文明创建进行时!花都开展首次全域人居大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8 15:30    文章来源:南方+     【 字体:   】  访问量: -

  文明创建进行时,全域全民动起来!8月27日上午,花都区258个村(社区)统一组织开展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全域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区委农办、区直机关工委联合派出16个督导检查组,对本次全域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从组织领导、动员部署、制度机制、行动保障、宣传发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花都区委、区政府高位推动下,23位区领导带队,25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建党支部3928名党员,各镇街、村(社区)发动属地党员、群众、企业员工共7668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

  与此同时,各镇街的民兵预备排全部义务参与整治行动,9个驻区部队1200余名官兵参与营区周边范围的环境整治,某部队90人官兵到赤坭镇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区形成了以上率下、军民共建、企业、村(居)民共同参与的良好行动氛围,打响了全域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第一炮”,掀起了全民全域参与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此次全域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23位区领导按照分工,深入镇街和村(社区)督导督战,参与整治行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一线指挥,形成了高位推动的良好态势。建立了区、镇街、村(社区)三级领导挂包责任制,强化了整治行动的统一领导。各镇街建立了镇街领导、驻村(社区)干部、村(社区)的网格化挂点联系包干责任制。

  各镇街、各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此次行动。镇街提前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镇街主要领导布置落实。各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与结对共建的党组织主动对接、积极联系结对共建村(社区),研究部署开展清洁大行动。各村(社区)提前配备好扫把、斗车、铲等工具,组织安排人员开展行动,确保整治行动有人干、干得好,落地见效。

  活动当天,大家走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发动村(居)民积极参与,自觉落实“门前三包”,搞好环境卫生。据统计,共进村入户宣传教育11326次,发放宣传资料数量12803份,张贴宣传标语数量312条。

  此次行动共清理生活垃圾数量521吨,清理水塘数量422口,清理沟渠数量346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数量15.26吨,为进一步改善提升花都区文明城市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周甫琦 通讯员花宣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