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大洋网】花都成功晋级全省“乡村振兴大擂台”九强

发布日期:2022-09-04 14:48    文章来源:大洋网     【 字体:   】  访问量: -

  记者今天从花都区获悉,9月3日晚,在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第二场小组赛上,广州花都区、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佛山南海区齐聚擂台,最终广州花都凭借乡村振兴取得的突出成果和现场优异的表现,以总分899.90分夺得小组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全省九强。

  

  在乡村元宇宙环节,花都就以情景表演《我的乡村我的家》惊艳亮相,沉浸式玩转美丽乡村。“花都现在是真正的美丽花之都,是花花世界。在走访过后发现,花都没有任何一条整村没有开展过人居环境整治的村,也没有出现比较连片的卫生死角。”专家点评道。

  在探村直播环节 ,三位一线总指挥登台打擂,各自亮出乡村振兴“看家本领”,晒做法、秀成功。花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花都亮出电商牌、种业牌、智能牌、联合牌、融合牌五张好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专家点评表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花都以问题为导向,从小盆景大产业为切入口非常好。

  找茬环节,一线总指挥、监督员并肩作战,放“狠招”、互勉力,共同走出乡村振兴强壮之路。专家点评认为,花都区城镇生活污水和农村污水治理做得很好,早在2020年花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已全覆盖,并已经形成了季度评估监督考核。在花漾年华示范带就有三个现代农业产业园,非常难得。

  在一诺千金环节,企业帮扶乡镇注入活泉,乡贤出资共建美好家园。有一众爱心企业的帮扶,为乡村振兴夯实铺路,为乡村发展汇聚满满能量。其中,花都区共得到捐赠5150万元。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 耿旭静 通讯员 花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凤荷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