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南方日报】古风游园、露营赏月,花都中秋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9-13 09:29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 字体:   】  访问量: -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中秋假期,广州花都重点打造夜游、夜营、夜市、夜演等夜间文旅产品,为市民提供多元化本地游体验。  

  市民游客在出行选择上更倾向于乡村游和生态游,民宿乡村精品民宿、露营等产品大受欢迎,七溪地民宿群、北迹露营1号地、麦客花客民宿、璞宿花见民宿等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超过95%。

  汉服游园,古风过中秋

  这个中秋,花都多个景区推出“身穿汉服 游园有礼”活动。广州融创乐园启动“吉时行乐”中秋国潮嘉年华系列活动——品1米超大月饼、中秋灯谜会、汉服有礼及中秋夜“极光秀”等精彩的演艺活动,穿汉服入园凭票便可获赠定制团扇、灯笼,更有专业摄影师为市民游客拍摄写真照片。  

  广州热雪奇迹带来“广寒宫星月夜”中秋系列活动——中秋灯谜会、星月夜市、巨型月兔打卡拍照及月兔嫦娥巡游,为游客营造浓厚的中秋氛围,感受沉浸式的中秋体验,来人间“广寒宫”,一起过中秋,逛市集。石头记矿物园将营业时间延长至24时,市民游客穿着汉服在奇石公园内打卡,便可参与抽奖,赢取门票或文创纪念品。  

  世间香境七溪地以香为媒,举办“点秋香”中秋游园会,携亲友团圆共叙,与良辰美景香伴,在蹴鞠、投壶、中秋猜灯谜、中秋团扇彩绘、灯笼DIY、放花灯等活动中感受传统佳节文化,更可游香线、拓香染、做香佩等参与芳香体验活动。

  露营赏月,潮玩非遗

  前期,花都区联合区内各大露营地打造满足不同人群需求的“露营+”旅行产品,推出“十大精品露营地”。而这个中秋假期,各大露营地纷纷推出赏月大计。北迹露营1号营地,在安排精彩的民俗演出、传统游戏摊档的同时,还邀请区级非遗项目炭步鱼面技艺传承人黄健樑做客营地。传承人现场制作、市民游客现场品尝,在天幕帐篷下,品尝非遗美食,不仅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中秋佳节的良好氛围,还能让游客在旅途中体验到独特的花都味道。  

  值此中秋,宝桑园为大家准备了露营赏月、游园灯会、露天观影、亲子手作等活动,推出露营巨惠,轻奢露营帐篷、蒙古包大帐篷、桑林方等多种房型供市民游客选择,深受亲子家庭喜爱。

  “我们是在广州工作的新广州人,这个假期不能回老家,所以提前就订了帐篷房。一家人围坐在天幕下,在大草坪上赏月,好不惬意!”市民吴女士说。  

  花都区博物馆于9月10日组织了100组亲子家庭分别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成立大会遗址、花县第一届农民协会旧址、资政大夫祠、洪秀全故居纪念馆开展“明月映花博 融融亲子情”—纸雕灯笼DIY活动。

  活动包括参观、分享中秋习俗、经典诵读、制作纸雕灯笼等环节。活动现场为各组亲子家庭准备的纸雕灯笼,取材自花都区博物馆下辖六大场馆,并将纸雕艺术与中秋象征团圆的灯笼结合一起,取名“花博团圆”,光与影完美交融,层层分明、错落有致,舞动的光影为现场增添了欢乐的色彩。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 周甫琦

  【通讯员】 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梁嘉琪

  【作者】 周甫琦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