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南方网】2022花都区互联网+农业短视频(直播)大赛产业生态培育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5 11:12    文章来源:南方网     【 字体:   】  访问量: -

  南方网讯 (记者/唐巧燕 实习生/伍家怡 通讯员/温甜甜)2022年9月24日,2022花都区互联网+农业短视频(直播)大赛产业生态培育活动在广州工商学院和广东花城工商高级技工学校顺利启动,活动全程线上同步直播。

  花都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峰、广州工商学院喻勋良副校长及相关单位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参赛专业团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花都区电子商务商会秘书长伍松主持。  

  花都区农业农村局李峰局长表示: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三农工作为“国之大者”。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数商兴农”,强调了电商产业的重要性。花都区去年成功举办数字农业直播大赛和数字农业直播节,取得不错的成绩,让农业企业认识到电商对于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为农业培养、储备专业人才,让更多专业人才、团队和企业参与到互联网+农业的建设中来。

  近年来,花都区深入践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打造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生活的“三美”融合幸福乡村花都样板。发挥“三山一水六平原”的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以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抓手,共谋划了20条示范带,目前重点打造的“花样年华”示范带取得初步成效,得到国家乡村振兴局和省、市有关领导一致肯定。今年花都区代表广州市参加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总决赛。

  为确保去年批准的省级互联网+农业产业园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科技加持为都市现代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经反复研究商定,拟定了互联网+农业系列活动。此次举办的2022花都区互联网+农业(短视频)直播大赛,旨在通过政府搭台,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通过活动,把流通、销售做起来,把专业人才培育起来,把生态建立起来。  

  喻勋良副校长表示:近年来花都区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政策,推动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数字化转型做出了巨大的努力,非常感谢花都区委区政府,区农业农村局、各镇街、花都区电子商务商会以及广大企业对广州工商学院和广东花城工商高级技工学校的支持。

  通过2022花都区互联网+农业短视频(直播)大赛为院校师生搭建了校政企共同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令师生不仅仅可以参与到花都区乡村振兴这样伟大而光荣的事业中,还给与了师生从理论走向实践、从教室走向企业、从学生走向职业岗位的体验机会,更好地为学校加快产教融合一体化建设提供了移动课堂和实践机会。本次大赛以短视频+直播带货的模式为参赛学生创造了难得真实的工作场景,同时喻勋良副校长号召院校参赛师生珍惜这次面对面实战机会,希望参赛学生可以虚心求教,勇于实践、开拓创新,争取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伍松秘书长介绍了2022花都区互联网+农业短视频(直播)大赛活动情况

  爱琴湾农业、锦华食品、绿沃川、活林园艺、宝比万像、快马优选、溪林园艺和宝桑园等部分参赛企业介绍了企业在互联网+农业领域的建设情况和产品供应链情况,与专业团队积极交流互动。为9月28日即将举办的专业团队与企业的双选活动做前期沟通和了解,为能够匹配到理想的合作伙伴奠定基础,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