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广州日报】广州花都:高效便捷税费服务,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10-28 17:37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 字体:   】  访问量: -
“20多年的时间里,我们公司在花都发展壮大。一路成长的过程中,税务部门始终为我们‘保驾护航’。”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肖庆这样说。企业得以做大做强,少不了税收营商环境的滋养。近年来,广州花都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加强多部门协同联动,以优质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转存图片

  “简”“减”出效率——打造高效智能税费服务激发企业活力

  “‘一键办’功能具有‘便、快、易’三大优点,高效智能的服务让企业办税获得感满满。”近期,广州擎天电器工业有限公司通过“一键办”功能成功开出了花都区首张《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预计享受税收协定减免税款40万。

  近年来,广州花都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税费申报“合并报、线上报”,实现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合并申报,消费税表单30张整合为8张;推出财产和行为税综合申报、15项非税收入“一键申报”2项改革举措,财产和行为税综合申报表单数量减少24张,填报数据减少204项,实现将纳税申报次数大幅缩减至3次。

转存图片

  令纳税人获得感满满的,除了办税环节的省心,还少不了办税方式便捷带来的省力。广州花都税务部门全面实行出口退(免)税全程“无纸化”申报,通过“云税厅”V-Tax远程连线纳税人,突破空间范围限制辅导纳税人“非接触式”申报,落实外贸企业“随到随审”,紧跟退税全链条环节,实现出口退税申报准备时间、办理时间“双提速”,将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退税办理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

  “联”“链”提效能——构建税费精诚共治格局提升满意度水平

  税费申报表的“合并”和出口退税的“提速”,推动了办税申报效率的提高,而部门间联动协作推出的“链式”服务,则带来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便利。今年以来,广州花都税务部门加强多部门联动协作,在税费精诚共治上下足“绣花”功夫,为纳税人提供“全链条”的办税缴费体验。

转存图片

  据悉,广州花都税务部门联合政数、人社、医保等部门在花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了“社保+医保+税务”业务联办窗口。税务、人社、医保等部门通过安排人员进驻窗口集中办公,参保人在联办窗口办理事项或业务咨询时,驻点联窗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咨询或联办业务,实现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次门、办成多家事”。

  无独有偶。花都区尚品雅居的29位业主同样感受到了部门协同带来的便利——验收新房时同步领取了不动产权证和用电过户。“以前收房了还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拿到房产证,没想到现在可以一手收房一手拿证,第一时间证就能拿在手里,心里很踏实!”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