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南方日报】广州花都:家门口的小公园,扮靓城市大环境

发布日期:2023-03-11 17:06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 字体:   】  访问量: -

  生机盎然的绿色景观,设计精巧的空间布局,蜿蜒伸展的休闲步道……走进花都区新雅街镜湖大道南的朗悦口袋公园,居民一出小区门即见绿地,有的沿游园步道散步休闲,有的在体育设施前运动锻炼,享受着静谧闲适的美好时光。  

  “以前这里绿化单一,地表都光秃秃的,也没什么可以活动的地方,现在建好了这个口袋公园,绿化好很多,散散步、晒晒太阳,蛮惬意的。”住在附近的居民说。  

  朗悦口袋公园占地面积近1200平方米,由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建造,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勘察及广泛征求民意确定选址,并委托经验丰富的设计公司整体设计,对游览观赏、休憩场所、休闲活动等作了针对性设计,聘请园林绿化专家科学论证,填补道路周边缺失功能,打造于社区前偶遇、酝酿生活温度的休闲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虽小,但“小口袋”里有大文章。花都区在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时,除了注重休憩、锻炼等实用功能外,还贯彻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采用彩色透水材料铺装园路,利用原有绿地营造下凹式绿地和生态草沟,使其形成海绵体,一体化实现雨水的“渗”“滞”“蓄”“净”“排”,减轻城市内涝压力。

  据了解,花都区已建成口袋公园16个分别为:汽车城站游园、绿色金融街公园、桂花社区公园、飞鹅岭站游园、聚贤花园、茶园花园、金菊花口袋公园、百合口袋公园、梅园口袋公园、馨庭口袋公园、湖畔口袋公园、紫兰口袋公园、岐山口袋公园、光华口袋公园、圆玄口袋公园和朗悦口袋公园。  

  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口袋公园建设是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方面。接下来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中心,坚持规划引领,持续优化选点,因地制宜、见缝插绿精心打造绿色空间,让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南方日报记者】周甫琦

  【通讯员】花宣

  【作者】 周甫琦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