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羊城晚报】新添周末好去处!广州花都拟开放5处草坪露营野餐区域

发布日期:2023-05-08 09:39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 字体:   】  访问量: -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冷霜

  近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区域名单》(以下简称《名单》)意见的公告。 《名单》包括了可搭帐篷开放共享区域和可开展其他活动区域。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名单》中获悉,花都区拟开放2个位置搭帐篷,3个可开展其他活动的绿地。

  据了解,可搭帐篷开放共享区域是指,公园开放时间内,公园草坪可搭建中小型的家用帐篷。占地面积小于5平方米,高度不超过1.5米,不得使用脚钉固定。

  此外,帐篷不能全封闭,要能从外面观察到帐内情况,以便巡防人员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或救助。帐篷内不能有吸烟、烹饪或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

  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蕉林草地

  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一景 姚日文 摄

  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由原花都湖和花都湿地整合而成,全长6.68公里,总面积为240.6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169.3公顷,湿地率为70.3%。是一个集自然山水生态景观与花都历史人文景观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市民公园。

  天马河公园西部草坪区

  天马河公园一景 花宣供图

  天马河公园位于花都区新华街,为107国道、风神大道、荔红路三条主干道的交会点。公园占地约6.6万平方米,在改造和治理原有水体基础上,将保留原有河岸景观、百年荔枝林,同时引入地中海、西班牙、巴厘岛等多种国际园林建筑风格,配套高档餐饮、沙滩泳池、羽毛球馆、迷你高尔夫等多项服务设施。

  记者还了解到,可开展其他活动的绿地,是指只可开展铺设野餐垫、休闲、游憩等户外活动,不开设搭帐篷区域的绿地。花都区花都广场、人民公园、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均在名单内。

  花都广场南广场草坪区

  花都广场一景 周泽民 摄

  花都广场,是花都市民悠闲的好地方,也是逢年过节举办大型活动的地方。它位于花都区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南面,宽300多米,长500多米,占地18万平方米,广场内有露天剧场、大型喷水池、露天舞池、雕塑等建筑物。绿化面积达70%,有西欧式草地、亚热带树木、花卉布局,造型美观。

  人民公园总部草坪区

  人民公园一景 和匀生 摄

  花都人民公园位于花都新城区,南依紫薇路,北靠三东大道,东临田美河,西傍公益大道,公园景区主要包括中央大草坪、流水构筑、溪涧、人工湖及湖边景点等,是集休闲、娱乐、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央广场草坪区

  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一景 花宣供图

  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注重梳理、利用、修复和保护原有的山水自然生态景观资源,同时适当融入岭南地区和花都地方特色的人文景观元素。

  美丽花都建设“魅力花都”,让市民游客推门见绿,抬头见景,在多姿多彩、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中,大口大口地吸氧,把“绿美花都”真正留在市民游客心中。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