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羊城晚报】以“智”促“制”,花都税惠赋能制造业企业提速升级

发布日期:2023-05-12 09:25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 字体:   】  访问量: -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杭莹 通讯员 张庆杰

  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在广州市花都区高质量打造“智造立区”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过程中,税务部门积极落实进一步“加码”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助力花都“制造”向“智造”升级提速迈进。

转存图片

  税惠赋能 智能网联跑出“加速度”

  为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更好地支持科技创新,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将相关行业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作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听到这个消息,马瑞利汽车电子(广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旭振奋不已。

  “当前,花都区正聚焦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抢抓‘换道超车’战略机遇加速布局。只有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才能让我们企业在智能网联这片‘新蓝海’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张旭说,“为了练好‘内功’,我们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近两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300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600余万元。”为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释放,花都区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政策落实、疑难解答、诉求处理等贴身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动能充分释放。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给我们进行技术革新和产品研发增添了信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智能座舱电子技术领域的深耕发展,加快在汽车智能网联化领域的战略布局。”张旭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转存图片

  创新升级 添美“颜值经济”

  2004年开始,第一批化妆品企业从广州市区向北外溢到花都区,现如今花都区化妆品产业规模占全国15%,目前全区266家化妆品企业,规上企业数量超60家,占比23%。花都化妆品已成为广州产业的一张新名片。

  对于花都化妆品产业而言,能够突出重围、取得优势,离不开创新研发链条的不断补强完善,特别是上游研发端解决了原料的“卡脖子”问题。近年来,广州栋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化妆品原料端的研发攻坚,成功攻克了花瓣驱虫、花瓣保鲜保色等绿色化妆品研究中的关键技术难点。

  “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成果转化和政策支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省下来的380万元资金,我们又投入到新产品研发中,形成良性循环。”公司董事长唐新明表示,“我们将在2022年研发投入1667万元的基础上,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不断用研发创新、原料创新、工艺创新迭代出更多有创意、高品质的产品。”唐新明说。(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责编 | 沈钊校对 | 赵丹丹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