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信息时报】花都公汽开展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让市民出行更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31 14:45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 字体:   】  访问量: -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张玉红)为不断完善公交公司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检验提高员工特别是驾驶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反应能力和组织疏散水平,近日,广州市花都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联合花都区特警大队,在城西停车场开展第二季度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采用实景式模拟,主要设置三项科目的应急事件处置。其中一项演练内容是模拟滋事分子强行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的应急处置。在该模拟演练环节,2名滋事分子乘坐花23路公交车,要求驾驶员在非公交车停靠站点下车,被拒绝后情绪暴躁,其中1名滋事分子突然走到驾驶位旁,伸手跨过驾驶室防护隔离设施抢夺车辆方向盘。演练中,面对这一情况,驾驶员立即将车辆靠边停稳,打开车辆求救灯牌和危险指示灯,按下应急阀打开车门,组织乘客疏散,指挥中心迅速安排特警到达现场,将2名滋事分子制服。  

特警队员演示了防暴盾和防暴叉的使用技巧。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同时开展了维修作业过程中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演练,花都区特警大队特警队员现场演示防暴盾和防暴叉的使用技巧。广州市花都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对处置公共交通反恐防暴和消防等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达到了锻炼队伍预期目的。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