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央广网】广州花都:税务助力“一带一路”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3-12-04 10:08    文章来源:央广网     【 字体:   】  访问量: -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成立四周年,广州市花都区税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推出“一企一策”、税务联络员问需送策等系列措施,全力为“一带一路”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走出去、站稳脚”贡献税务力量。

  税惠赋能 企业投资信心足

  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秀全街道的万信达(广州)科技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箱包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目前已在80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企业商标,获得50多项专利。据介绍,万信达公司超八成产品远销海外,乘着“一带一路”发展的东风,更是不断挖掘自身发展优势,积极探索海外投资项目,大力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远赴印尼等开发建设产业园区,也成为金砖五国领导人厦门会晤元首箱包指定提供商。

  “近年来,集团企业在固定资产、新品研发等方面的投资很大,好在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让企业能够缓解资金上的压力。”万信达公司法人代表陈日铃表示,企业2022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等政策,累计减免税额317万元,“实打实”地解决了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帮助其更有信心和底气继续开展产品研发升级和海外产业园区投资。

  个性辅导 税费服务体验优

  走进广州大运摩托车有限公司占地10万平方米的厂区,流水线上工人们忙着筛选零件、组装整车、检测调试、打包装箱,一辆辆大货车装载着摩托车准备运往码头。“这批货是准备发往阿富汗的,那条生产线上在产的是销往埃及的,还有打包好的这些是要卖去蒙古的……”企业法人代表远勤山兴致勃勃地说道。

  “风驰天下,大运摩托”。曾几何时,这句广告语家喻户晓。广州大运摩托车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出口贸易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摩托车专业企业,从2017年开始连续5年入选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其拳头产品“大运”牌摩托车畅销国内外。

  企业专心经营,税务部门精心服务。花都区税务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有关出口退税政策、境外税收指引、税收协定等“一企一策”税收大礼包,税务联络员主动上门宣传辅导,为企业规范税务管理、享受税惠红利提供了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助力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企业出口销售额占比约86%,税务部门精准辅导我们适用出口免抵退税政策,2023年享受出口退税额达1984万元,我们把这些资金运用在提升产品性能和拓宽销售渠道方面。”远勤山高兴地表示,“在第134届广交会上,企业开设了12个展位,总面积108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50%,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览’的模式,已经收获了近千台摩托车的订单,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江晓莹)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