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羊城晚报】花都区第三批12间“馆校合作”校园分馆揭牌

发布日期:2023-12-14 10:14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 字体:   】  访问量: -

同学们在校园分馆里借书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黄韵筝报道:12日,2023年广州市花都区第三批12间“馆校合作”校园分馆集中揭牌仪式举行。据统计,目前,广州全市已建成“馆立方”近500间,赋能广州市未成年人阅读服务,助力学习型社会和书香校园建设。

  “馆立方”是广州市首创的新型馆校合作模式。“馆立方”品牌的创立,标志着广州市公共图书馆与中小学校的合作,从初期的文化系统单向资源输送,到中期的文教系统双向共建共赢,进入到更高层次的文教系统和社区服务三维功能合一的新的阶段。

  2023年,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指导花都等各区图书馆积极推进“馆立方”项目,“馆校”融合合作,以分馆、服务点、“校园+社区”、流动书车、活动进校园等模式,逐步将中小学校图书馆纳入全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已建成“馆立方”近500间,开展馆校联动活动逾2000场,惠及未成年人41.6万人。“‘悦读就在馆立方’——广州市馆校一体化未成年人阅读服务体系建设”案例入选2023年广东省图书馆优秀品牌。

  编辑:聂粤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