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金羊网】花都区:纵深推进广州北部增长极建设|2024广州11区“新名片”

发布日期:2024-01-19 15:46    文章来源:金羊网     【 字体:   】  访问量: -

  前言

  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凝心聚力、催人奋进。2024广州两会,人们纷纷热议,站在新起点,广州怎样“挑大梁”?

志存高远,就需奋斗于当下。广州市11区纷纷交出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它们是11区在新征程上的“新名片”,也将是这座城市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跃升的新坐标。

  我是花都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唯一拥有大型航空和铁路双枢纽的区域,是广州的“北大门”,是世界到达广州的第一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世界之窗”“枢纽客厅”。

花都美景(花宣提供)

  当前,我正处于动力转换期、优势再造期、新一轮大发展酝酿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因此,我将坚持以新型工业化支撑制造业升级,全力打造“3+N”多元产业体系;还要积极争取高位推动大湾区国际开放新平台规划建设,持续提升区域高端资源配置能力。

梯面镇(李八一 摄)

  我若想扛起改革攻坚“破”的担当,就必须全力攻坚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以土地盘活利用地率先破局;我若要提高党建引领“立”的质效,那么,需要通过开展“六个一”行动,大力落实市委全会作出的“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重要决定,在思想上求“变”、在工作上求“快”、在标准上求“高”,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竞标争先。

红山村公园(陈启智 摄)

  让花都升“极”。我应正确处理好“稳”与“进”“破”和“立”“质”和“量”“长板”和“短板”的关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坐不住”“等不及”“马上干”的冲劲干劲拼劲为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展现出我的作为和贡献。

荷香红山村(李八一 摄)

  策划 | 林如敏 刘云 黄建隽

  统筹 | 李春炜 符畅 徐振天 王敏

  文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冷霜

  海报 | 李焕菲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