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媒体看花都

【羊城晚报】年味浓浓,广州花都建筑行业亲子团圆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4-02-05 09:52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 字体:   】  访问量: -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通讯员 陈姝杉 陈鑫 蒋笑儒

  图/通讯员提供

  捏龙人、制作祈福挂件、吃饺子、温暖慰问……热闹的小年活动,幸福的亲子团聚,传递出满满温情和浓浓的年味。

一线建设者与孩子的互动传递满满温情

  2月2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北方称“小年”,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花都区建筑工地工会联合会、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联合开展“欢欢喜喜过小年,龙腾虎跃迎新春”小年家庭日活动。来自广州市建筑行业的50余名异地务工人员和春节留岗职工及其子女欢聚一堂,温馨互动,提前感受团圆热闹的新春氛围。

  一直以来,建筑行业都存在流动大和分散广的特殊性,走南闯北、坚守在一线的建设者们大多“以工地为家”,与家人的相聚机会较少。“对于常年在外忙碌奔波的建设者来说,缺席子女的成长是一种遗憾。在小年当天我们举办家庭日活动,为建设者和子女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桥梁,乐享幸福团圆年。”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工会主席冯笑表示。据悉,该公司还通过实地走访慰问、福字合影迎新年、健身团建等活动,将温暖和年味送到一线建设者手中。

一线建设者家庭收到新春慰问礼品

  活动当天,花都区总工会将一批装满日用品和食品的“慰问福袋”,以及来自花都区梯面镇的乡村振兴农产品——西洋菜饺子,赠予一线建设者们。“过完小年迎大年,得知春节期间,部分职工仍然坚守岗位,我们特意采购了一批慰问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希望他们在岗也能过个好年,一起建设幸福美丽花都。”花都区建筑工地工会联合会主席杨俭说。

  编辑:李轩

相关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