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热点专题 > 2018两会专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18-01-26 10:23    文章来源:花都新闻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1月25日上午,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政府小礼堂拉开帷幕。大会应到委员214人,实到委员181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区政协副主席徐兆东、邵靖、全泰源、曾一江、姚晓群,区政协秘书长杨志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炯烈,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卫平,区委书记黄伟林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历届区(县、市)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政协主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历届区(县、市)政协副主席、在花都的广州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主要领导,部分花都籍侨领以及本次会议全体列席人员。
  区政协副主席曾一江主持会议。
  陈家飞代表第十届政协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花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改革发展为主线,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不断巩固扩大爱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二是紧扣中心,助推改革发展大局;三是弘扬主题,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四是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履职工作;五是固本强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明确,2018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区委全面落实广州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的决策部署,聚焦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实施“质量提升年”行动,推进“六大提质工程”,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2018年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聚共识;紧扣中心工作,在深入协商议政中献良策;加强民主监督,在有效监督助推中促落实;高度关注民生,在自觉服务人民中谋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在主动适应新形势中增活力。
  报告强调,区政协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花都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国际空铁枢纽、高端产业基地、休闲旅游绿港、幸福美丽花都”的奋斗目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花都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徐兆东代表政协第十届广州市花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131件,经审查立案121件。截至2017年9月底,立案提案均已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正在逐步解决和列入计划解决的共115件,占办理的95%。报告建议,新一年区政协提案工作要继续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创新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