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百余名“小佐罗”仗剑挑金

发布日期:2018-10-24 11:18    文章来源:花都新闻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青少年击剑比赛

  今日花都讯 “当、当、当……”身穿剑服、手持剑具的小选手你来我往,在细长的剑道上展开激烈攻防,区体校击剑训练房内不时回响着阵阵别样的金属撞击声。10月21日,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广新局、区教育局承办的区第八届运动会青少年击剑比赛如期开战,区内各街(镇)代表队的小选手同场角力,仗剑挑金。

  四街(镇)小剑手过招争雄

  本届区运会击剑比赛是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全区青少年击剑运动员竞技水平的一次体育盛会。据了解,包括新华、秀全、花山、花城四个街(镇)代表队参赛,选手当中,年龄最小的六、七岁,练击剑仅有几个月时间,年龄最大的也不过十五岁,已算是赛场老手了。区体校击剑队教练马岩介绍,由于受赛事组织工作时间仓促以及广州市运会青少年击剑项目参赛选手年龄组别调整变动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届区运会青少年击剑比赛参赛规模及整体水平比上届有所下降。然而,为进一步与市运会接轨,推广普及击剑运动,培养和发掘更多优秀的击剑运动后备人才,今届区运会青少年击剑比赛在原来甲、乙、丙组基础上增设了丁组项目,而且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对赛制进行细化,参赛选手年龄虽比往届小了,但是却为小朋友提供了更多锻炼和展示的机会,有助于击剑运动的发展。

  比赛期间,队员们认真对待每一剑、每一位对手,而且珍惜和享受每分每秒的比赛时间,充分发挥,敢打敢拼,冷静应对,以果断、准狠的出手和动若脱兔的起步,全力压制住对手的长处,将激情与豪迈,胆识与智慧,在击剑中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两天的挥剑对抗,顺利决出男、女子甲、乙、丙、丁组花剑、佩剑、重剑团体、个人项目名次。

  花都击剑运动方兴未艾

  击剑是一项拥有悠久历史的高雅运动,被称作“格斗中的芭蕾”,与马术、高尔夫、斯诺克一起被认为是西方最流行四大绅士休闲运动,在欧美国家非常普及。如今,该项运动在我国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特别是青少年人群参与人数逐年增多。

  花都击剑运动同样方兴未艾,在区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发展,特别是推进教体融合发展后,路子也越走越宽,如今已成为我区的一个体育强项,先后向上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苗子和击剑人才,并在多年市锦赛、多届市运会上获过得不俗的战绩。在今年举行的第十五届省运会上,就有6名花都籍运动员代表广州队参赛,1名运动员以交流性质代表肇庆队参赛。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发展需要,担任区体校击剑队教练的辛克勇和马岩夫妻俩在抓好日常教学训练任务的同时,专门创办了区华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近年来,通过与相关学校合作,开展阳光击剑进校园免费教学活动,不遗余力地推广发展击剑运动。据介绍,我区还计划在明年7月下旬承办一届全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而且明年10月还准备承接一届代表国内年度最高规格的全国击剑锦标赛,进一步宣传和提升花都形象,促进花都击剑运动的普及发展。

                                                                                                                        花都新闻中心 日文

                                                                                                                          通讯员 雅琴 旖旎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