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田径健儿逐梦区运赛场 齐秀活力风采

发布日期:2018-11-01 16:42    文章来源:花都区新闻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体育无处不在,比赛热烈精彩。10月27、28日,区第八届运动会“都湖国际杯”青少年和残疾人田径比赛在花都体育中心体育场火热举行,分别有5支和10支街(镇)代表队全力竞逐上述两个组别各个项目的桂冠。

  据了解,作为本届区运会的一个金牌大项,田径比赛均以街(镇)为单位组队参赛。其中,青少年田径比赛设男、女子甲、乙、丙三大组别、78个项目,共有赤坭镇、花东镇、花山镇、新华街和秀全街5支代表队参赛;而残疾人田径比赛则分男、女子聋人组、盲人组、上肢残疾组和下肢残疾组,全区十个街(镇)组队参加了包括100米、200米、400米、跳高、跳远、铅球、标枪等在内的10个项目的比拼。

  沐浴着温暖而明媚的秋阳,田径场上,各代表队的体育健儿踊跃参与,奋力争先,在奔跑、接力、投掷、跳跃等各个项目比赛中,或散发出青春少年们那股特有的阳光与活力,或充分展现了残疾人选手不言放弃、积极进取的顽强斗志和拼搏精神。我们在男子上肢残疾组100米比赛现场看到,有运动员在全速奔跑期间因身体失去平衡,不慎摔倒在赛道上,他们却顾不上疼痛,迅速站起来又继续投入比赛,坚持跑完全程;在男、女子盲人组100米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在引跑员的带领下,一路飞奔,冲向终点;在标枪比赛点,有下肢残疾的运动员拄着拐杖上阵,当看到自己一次次把标枪投到更远处时,他们的脸上流露的是兴奋而满足的笑意……。每一项比赛,他们用拼劲、坚毅和汗水,在赛出最好成绩的同时,也赢得了现场观众报以的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不知不觉间,他们也成为了残运会田径赛场上一道多彩而迷人的风景。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顺利决出各组别、各项目排名。其中,代表新华街出战的陈乐儿参加青少年女子甲组100米项目,以12秒55打破上届区运会该项目的纪录,成为赛场一大亮点。

  我区田径运动,特别是青少年田径运动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了较大进步,竞技水平也是逐年提升,并先后向上培养、输送了如汤晓茵等不少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和国家级运动健将,他们在市、省、全国,乃至亚洲田径赛场上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在今年8月举行的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田径项目比赛中,共有包括国家青年队队员黄永炼以及广州市队队员刘侦倩、邹毅、刘庆宇和陈乐儿在内的5名花都籍运动员代表广州市队参赛,冲击11个项目的金牌,最终为广州市队捧回6金1银,用出众的实力为他们的田径生涯添写了亮丽的一笔。

                                                                                                                                                       花都新闻中心 日文

                                                                                                                                                       通讯员 雅琴 旖旎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