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区第八届运动会青少年足球比赛挂靴 青春小将驰骋绿茵赛场

发布日期:2018-11-01 10:57    文章来源:花都新闻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10月2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场比赛——青少年男子甲组足球冠亚军争夺战在金莎足球场响起终场哨声,区第八届运动会“都湖国际杯”足球项目各个组别比赛至此已全部战罢。

  据了解,本届区运会青少年足球比赛设男子和女子甲、乙组八人制,全区十个街(镇)均踊跃组队参赛,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青少年足球运动高涨的参与热情。事实上,正如担任赛事裁判长的朱绪刚所言,近年来,受到区相关部门、越来越多学校以及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等社会力量的重视支持,校园青少年足球运动得到了不断推广普及,区内不少中小学校都组建起自己的足球队,参与面逐年扩大,无疑进一步助推了足球这一集体项目的广泛、健康开展。同时,这也使本届区运会青少年足球比赛成为历届参赛队伍和人数最多,整体技术水平最高的一届创造了必要条件。

  据介绍,为期六天的赛程,期间共出现过多场点球大战,表明不少球队之间的实力都十分接近。我们在28日进行的男子乙组三、四名决赛现场,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共五场的激烈对抗,梯面镇代表队最终凭借点球夺得男子乙组季军。据该队的汤教练介绍,队员由梯面小学和民安小学两所学校五、六年级的学生组成,虽说这些队员前后也练了两、三年时间,但是由于受场地、教练资源欠缺等条件影响,平时队员的训练并不系统,时间断断续续,“不过,首次组建球队参加区级比赛,整体能有这样的发挥还算不错了,我对他们的表现也是满意的,这也是梯面镇在历届区运会青少年足球比赛中夺得的最好成绩。”汤教练表示,足球对于现阶段的学生来说,只是他们的一种兴趣爱好,希望通过足球这项运动,在促进学生强身健体的同时,让他们更多地去感受运动的快乐和培养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随着今后相关条件的逐步改善,相信山区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会得到更好的提升、更快的发展。”汤教练说。

                                                                                                                                     花都新闻中心 日文

                                                                                                                                     通讯员 雅琴 旖旎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