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跟党走

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五进”系列活动首进“机关” 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发布日期:2021-09-17 15:21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4.jpg

  今日花都讯 9月15日,2021年花都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五进”系列活动首进“机关”,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图书馆分中心拉开序幕,7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花都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区文明办、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联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将开展10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五进”活动。

  在区图书馆举行的首场“进机关”活动中,区委宣传部领导为8个新命名的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授牌,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创新布展形式,丰富教育内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情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随后,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红色学堂《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并观看了红色家书《赵一曼与孩子的隔空对话》、红色故事《花都出了个红四师》、红色电影片段《觉醒年代》以及红色歌曲《灯火里的中国》等。并参观了红色展览《南粤沃土铸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图片展》,通过这次活动,与会的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激发了爱国热情。

  据了解,本次“五进”活动整合文明实践活动资源库,让承办单位按照“六个一”的模式进行混搭“点单”,区文明办、区国防教育办公室统一“送餐”,让活动具有更多的可选性和时尚性,着力增强活动吸引力,有力地推进了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全面融合我区文明实践建设,让文明实践和爱国主义教育相得益彰。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黄慧文 李沁杰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