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跟党走

我区举办《红色经典——党的故事我来讲》暨“开学第一课,党史进校园”宣讲活动 追忆英雄热血忠魂 接续青春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9-24 17:46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3.jpg

  今日花都讯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9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学校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同学们洪亮而郑重的誓言响彻校园,句句铿锵,字字掷地有声。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红色经典——党的故事我来讲》暨“开学第一课,党史进校园”宣讲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师生们重温“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共同感受以党史作词谱写的青春之歌。

  党史如火,青春如歌

  百年党史,一代代青年人如火炬一般,在黑暗中摸索、探寻救国图存的真理和道路。本次宣讲会以“青春之歌”为主题,通过现场访谈、宣讲授课、情景朗诵等形式,带领师生们追忆革命年代中华英雄儿女的青春故事,感受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活动中,棠澍小学语文科组长王嘉欣为师生们带来“兄弟双雄——陈延年和陈乔年”的英雄事迹宣讲。陈延年、陈乔年二人都是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建者陈独秀的儿子。在1927年7月到1928年6月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两个不到30岁的年轻革命者先后牺牲在上海龙华。他们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他们心系天下,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宣讲中,当老师讲到“1927年的上海龙华塔下,陈延年英勇就义,壮烈牺牲。行刑时陈延年不愿下跪受刑,竟被敌人乱刀砍死……”时,在场师生无不动容,不少学生热泪盈眶。

  秀全街乐泉小学青年教师黄芷珊以《用生命守护信仰——记青年英雄毛岸英》为题,讲述了作为毛泽东长子的毛岸英,报名成为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第一个志愿兵,用生命守护信仰,对人民忠诚大义,壮烈牺牲在前线的悲壮事迹。毛岸英的光荣牺牲,既体现了领袖与人民的休戚与共,也表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崇高献身精神。听课过程中,同学们个个神情凝重,对革命先辈的崇敬感油然而生。

  深情朗诵,致敬英雄

  红色朗读者彭飞深情朗诵《读中国》致敬英雄:我们在炮火连天的硝烟里,读怆然悲壮的中国;我们在红旗漫卷的西风中,读繁荣昌盛的中国……我们和晚辈,读中华的崛起,读复兴的希望,读团结的力量,读让我们众志成城的辉煌的中国!”豪迈有力的诵读充满激荡人心的感染力,现场迸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学校的四名学生领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场的200多名同学肃然起立,握拳高喊口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张张青春年少的面庞、一句句郑重有力的誓言,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宣讲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仍然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定将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做党和国家事业的优秀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辜负那一辈青年的热血和付出、从当下出发,全力以赴,树雄心、立壮志,在磨练中更好地成长,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听了老师的宣讲,我热泪盈眶。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在我们心中,他们的精神是永恒的!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理聪 慧文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