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跟党走

紧扣“三个结合”“三个提升” 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1-10-08 11:06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5.png

国宾街打通断头路施工现场

  今日花都讯 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花都区交通运输局市政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党史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高标准落实市政设施维修养护的实际行动,市政中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尽心竭力,努力把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事情“一个一个解决好、一件一件落实好”,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将业务工作与创文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战斗力

  市政中心主要工作内容之一就是对市政设施的小修小补。中心党支部坚持把业务工作与创文工作结合起来,持续落实市政设施精细化管养,在工作实践中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战斗力,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困扰群众的烦恼事、揪心事,切实为群众打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据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该中心共收到城管交办案件957宗,处理929宗,完成率97%;收到广州12345转办函161宗,处理154宗,完成率96%;共计完成翻新交通标线18200平方米,安装机非护栏10989米,安装人行道护栏2100米,安装中心护栏618米,制作公交车文字165个,箭头与菱形标志1100个,维修沥青路面912平方米,砼路面63.5平方米,人行道彩砖(盲砖)1013.5平方米,维修人行道花基侧石632.2米,安装车止石139支,油花基头约1100米,沥青灌缝16300米,安(拆)装指示牌116支,维修护栏1170米。

  将重点工作与难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协调力

  据了解,市政中心列入花都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计划清单的就有4个大项目包含11个子项目。其中,交通安全整治2个,加强道路等线性工程施工管理1个,“奋战300天、全力保畅安”2个,道路交通微循环6个。中心在组织重点民生项目工作推进中,支委成员思想统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现场处置涉及多部门错综复杂的重难点工作,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和提升干部职工的工作协调能力。

  云山桥高架与建设路渠化路口改造工程项目和天贵路育德幼儿园门前人行道段改造工程项目都是花都区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改造工程项目范围内涉及公安交警迁改L杆导向牌、城管迁移绿化树、供电高压线路迁改、路灯迁移、水务以及管线单位包括驻地部队国防光缆井盖设施迁改等。中心主要领导、部门工作人员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现场研讨、达成共识、完善方案,为项目推进提供了“加速度”。目前,11个项目已完成10个,剩下1个云山桥高架桥与建设路出口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对云山大道与天贵路口进行改造,通过拆除部分中间护栏,设置掉头位,将部分中间护栏向北侧移一条车道,完善相关标线标志;对三东大道与天贵路口进行改造,通过设置交通护栏,完善交通标线,解决了该位置交通拥堵问题;对建设路与秀全大道路口进行改造,通过设置机非护栏,有效隔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使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减少因争抢道路造成的拥堵;对商业大道与凤凰路口进行改造,商业大道凤凰路口交通组织管理虽已经多轮优化改善,但由于道路设计中线已固定、商业大道凤凰路口东西双向右转车道设计不够精细化,经常出现右转排队车流与直行等待车辆相互阻挡等各方面原因,优化效果较有限,现已对商业大道凤凰路口东往西,西往东双向拓宽改造右转车道,铲除辅道绿化带,拓宽右转车道,迁移电警杆,路牌L杆,修复路面,翻新标线,通过优化提升路口通行能力,节省通行时间,解决了该位置的道路拥堵问题;在紫薇路与凤凰北路交界路口拆除部分人行道,设置渠化车道,完善交通标线,解决了该位置的交通拥堵问题;对天贵路育德幼儿园门前人行道进行改造,拆除部分人行道,扩宽天贵路由北向南右转入云山大道车道,有效缓解了该位置的交通拥堵。

  将兜底工作与交办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提升执行力

  城区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工作涉及面广、点多、线长,尤其是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常常会出现一些村社居委街巷道路及其附属设施权属模糊、管理责任不清晰的现象。当创文需要或任务紧急的情况下,市政中心作为城区市政设施维修职能部门,往往会根据群众的需求和任务的缓急程度做好兜底工作。兜底是一种责任,更是执行力的体现,执行力说到底就是干事创业的一种工作态度。打通国宾街“断头路”,就是该中心团队执行力的最好体现。

  花都城区国宾街是联通天贵路与紫薇路的内街支路(不在市政管养范围内),具体走向为:由天贵路南往北方向右转入国宾街,再由国宾街右转入紫薇路西往东方向。道路总长约290米,宽度分别为6米及10米。由于历史原因,由国宾街转入紫薇路路口一直为断头路,街内车辆乱停乱放,道路没有设置人行道等相应市政设施,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成为老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

  今年5月,区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区国税局等部门共同商议确定,打通国宾街“断头路”,还路于民。区市政中心接到区交通运输局布置的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对道路现场进行实地勘察,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出具设计施工方案,组织维修队伍打通了国宾街“断头路”,新建混凝土路面约200平方、新建彩砖人行道约400平方、新建停车位32个、新建人行道护栏约300米,完善了道路单行线标识、标牌,在国宾街设置道路临时泊位,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满足群众办事的停车需求。

  花都区交通运输局市政中心党支部将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城区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工作,以“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搞空对空,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供稿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