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跟党走

“薪火党群服务队”点亮新华街“红色网格” 下沉居住地 共建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1-10-08 11:19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9.jpg

  今日花都讯 一个网格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网格党员就是一面旗帜。9月29日,新华街党工委以“下沉居住地,共建好家园”为主题,在京华社区举办织密织牢组织体系工作推进会暨“薪火党群服务队,点亮红色网格”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新华街党工委高度重视,在推行“社区管家”服务的基础上,深入落实“支部进社区,党员入网格”工作。该街通过构建“下沉党员+村(社区)党员干部+热心志愿者”的模式,共组建“薪火”党群服务队386支、网格党支部387个、网格党小组832个,共接收下沉党员16785名,建立网格工作群、党群联系微信群1513个,通过广泛发动辖区党建力量,将党建工作从一个个点、一条条线,有机织成了覆盖全街的一张网,基本实现“网格党支部书记—网格党小组长—党员”层层传递指令、统一指挥调度。

  新华街强调,要聚焦党建引领和为民服务这两大主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通过“给村(社区)动力、给下沉党员激励、给群众便利、给治理加力”,推动党员常态化发挥作用,切实织密织牢组织体系,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让新华街“网格亮起来、楼栋红起来、基层治理强起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国庆期间组织居住地党员开展服务活动,采取“分级分片、责任包保、全员发动”的方式,迅速在全街掀起网格党建活动热潮;注重挖掘活动中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强化对系列活动的宣传工作,打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真正实现“人到网中走,事在格中办”,推动基层治理升“格”、服务群众加“速”。

  作为试点示范,新华街京华社区“薪火党群服务队,点亮红色网格”启动仪式以“七个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发放一个党建工作包,开展一次揭牌、授旗仪式,签订一份共建共治协议,发放一份党群连心卡,观看一场党史微视频,作一次思想动员)的形式展开,邀请驻片领导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同“点亮”网格党组织,为“薪火”党群服务队授队旗、为14名网格党支部书记发放“党建工作包”。据了解,京华社区共组建网格党支部14个、网格党小组29个,成立“薪火”党群服务队14支,覆盖居住地党员639名。参会的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将向京华社区取经,点亮红色网络,共建美好家园。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龙菁 武楠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