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跟党走

“橙汁书袋”公益活动 关注城中村来穗儿童

发布日期:2021-11-16 09:37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2.jpg

  今日花都讯 橙汁书袋是什么?是橙子形状的书袋吗?其实,橙汁书袋的名称取自“城市支教”简称“城支”的谐音,“橙汁书袋”公益活动是由秀全社工站联合千禾社区基金会发起的关注城中村来穗儿童成长的公益活动。

  活动招募爱心志愿者,让他们组成志愿者小组,为他们配备橙汁书袋(支教工具包)。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线上微课和经验分享,志愿者们掌握开展社区故事会的技能,有能力在流动人口集中的城中村社区为来穗儿童提供一场故事的盛宴,以此方式用故事陪伴孩子成长,用行动温暖社区。他们正是我们的故事分享者——“秀全好声音”。他们因爱而启,让我们聆听他们的绘本故事,感受公益路上一点一滴的爱。

  支教志愿者的每一次培训、交流与讨论都为了能以更好的姿态参与到活动中,以最好的服务质量服务孩子们。在秀全城市支教志愿者群里,随处可见的是他们不断分享、交流、总结经验改进活动的聊天记录,志愿者们这样一种精益求精的精神与态度,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好声音,好故事”已成为了橙汁书袋的标准模式。每一次故事会都是在播撒着希望的种子。志愿者们正在用爱去点亮来穗儿童心灵的明灯,引导他们开心学习,快乐成长。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都很享受通过帮助别人而让自己获得快乐。”相信这几乎是每位志愿者不求回报、默默付出、持续奉献的理由。

  正因有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而变得温暖无比,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成希望,让我们一同前行,通过“好声音”让孩子们“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共筑来穗儿童的未来。

  通讯员 邓浩雯 张明峰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