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跟党走

我区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理发服务 关注“头”等大事安全高效“疫”剪

发布日期:2021-11-23 10:33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今日花都讯 疫情防控工作提档升级以来,花都区落实“战疫有你、关爱有我”行动要求,聚焦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因集中居住管理、轮岗周期长,理发这一生活小事难以解决的问题,将理发纳入服务关爱项目之一,聚焦安全高效,组建理发队上门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送给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共为172名高风险岗位人员提供了爱心理发服务,引导一线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剪前培训到位。区委组织部会同区疾控中心、区总工会和陆空口岸专班,认真遴选理发师,组建了一支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的理发队伍。做好理发师个人防护穿脱、手部清洗、手部消毒等规范动作的岗前培训,深入细致做思想工作,及时消除理发师对任务结束后执行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管理的畏难情绪,提高理发师参与积极性。

  剪中保障到位。区陆空口岸专班在集中居住点精心选取独立、宽敞、通风良好和无监控死角的区域作为临时理发点,理发师按照《机场高风险人员集中居住点理发防疫工作指引》要求,全程采取二级防护,着医用防护服、鞋套、戴手套、工作帽、戴护目镜,佩戴手套,做到一客一换。理发工具“一客一用一消毒”,毛巾、围布等用品不重复利用。为缩短时间,理发采取免洗快剪方式,确保服务安全高效。

  剪后管理到位。理发师完成服务后按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离岗要求,在隔离酒店进行集中健康监测3天,开展核酸检测3天2检(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再居家健康监测11天,第11天进行核酸检测,所有监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恢复正常生活,严格落实理发师离岗闭环管理。

  通讯员 萧宏重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