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跟党走

我区成功开展网络安全实战应急演练
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发布日期:2021-11-26 14:27    文章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访问量: -

3.jpg

  今日花都讯 11月19日,我区成功举办网络安全实战应急演练,有效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和联动处置机制,为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本次演练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主办,区委保密办、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政数局协办,广州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慧容担任演练总指挥长,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区直各单位、各镇街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现场观摩。

  演练紧贴实战,采取“双盲”实战模式进行(演练前不指定攻击范围、不通知演练目标,一切在真实业务环境下开展)。演练选取“网页篡改”“勒索病毒攻击”“敏感信息泄露”“钓鱼攻击”4个近年常见高发的网络安全事件场景,邀请网络安全和病毒专家对目标单位信息系统或网站进行渗透攻击,同时安排技术人员现场直播评估目标单位的应急响应,真实、直观地反映相关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

  广州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总工程师徐超表示,此次演练很好地检验了花都网络安全应急协调和处置能力,尤其是针对较大级别的网络安全事件,能第一时间识别、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有效加强了市区联调联动能力。

  李慧容强调,全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忧患意识,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切实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明确网络安全保障重点,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网络安全体系,建立健全网络安全联合检查督查、风险通报、情报共享、研判处置机制,推动形成全区一盘棋、高效协同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机制,筑牢网络安全保护的铜墙铁壁。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罗莎莎 张彬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