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Bg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花都资讯 > 热点专题 > 2022 > 两代表一委员

“10号工作室”助力解决社区难题
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2-03-28 10:03    文章来源:秀全街     【 字体:   】  访问量: -

       “真是大变样,我们感觉很幸福、很满意。”近段时间以来,秀全街居民在开展“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中反映的一些民生问题,经过区相关部门、街道、村居及时协调跟进,相继得到落实解决。
  走进荔红社区旧西苑小区,环境整洁干净,小区一角设置了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四种颜色的分类垃圾桶摆放得整整齐齐,一侧设有洗手池,附近摆放了洗手液和纸巾,供居民使用。
  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的穆伯感慨,“小区真是大变样!以前垃圾都是到处乱丢,小区又脏又乱,每隔一段时间,居委组织人来清理,多的时候垃圾可以堆3-4小车,长年都是这样。”原来旧西苑建于80年代,长久没有物业管理,卫生问题一直都是老大难。

图片2.png

       和旧西苑小区一样,因没有物管导致卫生难题的还有河滨苑小区。在“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中,居民反映了相关问题,秀全街与社区沟通协调决定,街道与社区共同承担荔红社区河滨苑、旧西苑两个旧小区垃圾收运、保洁人员费用,由社区负责聘请管理保洁人员,进行日常保洁工作。
  卫生问题解决了,居民也拍手称快。穆伯开心地说,“现在有保洁阿姨天天打扫卫生,环境干干净净了,我们住得也舒服了,感觉很幸福、很满意。”
  荔红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勇表示,原本这些问题都是社区解决不了的难题,现在通过“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在区、街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居委积极配合协助,彻彻底底把难题解决到实处,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在“10号工作室·党群连心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中,岐山村村民建议,在村里多种植观赏性树木,美化环境。对此,秀全街党工委十分重视,便在岐山村新建公园以及钓鱼场同步开展植树活动。

图片1.png

  岐山村委干部黄国荣介绍,街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岐山村“两委代表”、党员志愿者120人次参加植树活动,共种植宫粉紫荆等苗木45株,黄花风铃木160株。目前,树木存活情况很好,每天都会由专人浇水、维护。下一步,将升级改造岐山公园,将岐南社门口塘打造成荷花池公园,有效改善村庄环境,满足群众的美好期盼。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